【图】女人很怕冷是什么原因 女人怕冷吃什么好

2016/10/25 13:38:59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霜降已过,冬天不远了!怕冷女人又要将自己裹起来入冬!不过,有些女人就算将自己里里外外裹得严严实实的,也还是感觉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女人很怕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人怕冷吃什么好?

1.女人怕冷的原因

(1)肌肉少,脂肪多:一般来说,女人比男人少肌肉,多脂肪。而肌肉的运动需要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同时释放出大量的热能。因此,男人的体温会比女人高,而女人比男人还怕冷。

(2)对冷敏感:女人皮肤的“传感器”比男人要敏感,因此,对“冷”的感知也比较明显,再加上男人肌肉量比女人多,不易感觉到冷。

(3)雌激素水平的影响:雌激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当雌激素水平比较高时,女性没有那么怕冷,而当雌激素水平下降时,女性的冷感就很明显,女性经期来潮更显著。

(4)缺铁:专家研究发现,怕冷的女性其血液中的铁质含量明显比普通女性要少,这也是贫血的女性更容易感觉到冷的原因。

(5)甲状腺素分泌不足:甲状腺素是负责“生热”的,当女性的甲状腺素分泌过少,人体就会明显感觉到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