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乙肝被赶出家 孕妇有乙肝会传染给宝宝吗

2016/10/25 16:41:10 作者:Elaine 来源:伊秀健康网
据爆料,汕头市的林芳芳,在怀孕8个月的情况下,因发现患有乙肝大三阳而被丈夫及其家人赶出家门。

据爆料,汕头市的林芳芳,在怀孕8个月的情况下,因发现患有乙肝大三阳而被丈夫及其家人赶出家门。

孕妇有乙肝真的不能怀孕吗?

这其实主要还是得看患者的肝功能是否正常,一般来说,如果患者得的是大三阳,即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呈阳性的话,则不能怀孕。

因为患大三阳的女性,本身肝功能就会不好,而怀孕期间对肝的负荷是会加重的,而且,乙肝病毒也会通过胎盘传递到胎儿体内,到时母婴的生命都会受到威胁。

所以,备孕的女性如果发现自己患有大三阳,建议等三项指标都转为阴以后再怀孕。当然,要等这三项指标都转阴是非常难的,对于年龄较大且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在E抗原和肝功能恢复正常后严格备孕。

对于小三阳的女性,肝功能正常,还是可以怀孕的,但是,怀孕会使孕妇的免疫降低,到时也很容易被感染,因此,怀孕期间一定要严密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