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是什么引起了霉菌性阴道炎

2016/6/27 13:03:32 作者:绛蔚 来源:伊秀健康网
霉菌性阴道炎也可以叫做念球菌阴道炎,念球菌是一种真菌来的,通常引起阴道炎的念球菌是白色念球菌。

霉菌性阴道炎是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的,那究竟是什么导致了霉菌性阴道炎的产生呢?

霉菌性阴道炎也可以叫做念球菌阴道炎,念球菌是一种真菌来的,通常引起阴道炎的念球菌是白色念球菌。这种真菌对热的抵抗能力不强,加热至60℃小时后就可以消灭念球菌,可是这种真菌对抗干燥、日光、紫外线和化学试剂的能力比较强。

从上面我们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是白色念球菌所导致的。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也增加了,这种情况最是适合白色念球菌的繁殖,从而导致了炎症的产生。这种情况在孕妇中,糖尿病人和接受雌激素治疗的人群中比较多发。还有一种情况会导致念球菌的增生,就是长期应用抗生素,这样会改变引导内微生物相互间的抑制关系,容易使念球菌繁殖,从而致病。

念球菌是可以传染的,所以我们在注意自己的自身身体情况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

念球菌不仅能通过性传染,还可能通过浴巾、浴盆等洗浴用品传染,所以为了卫生,医生们一直都提倡毛巾牙刷类用品不要混用,最好还能将洗脸和擦身的毛巾可以分开使用,比较健康卫生,减少某些疾病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