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子宫肌瘤的检查 5种常用的检查方法

2016/7/25 16:20:32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子宫肌瘤的检查子宫肌瘤
不仅要在平时做好对子宫肌瘤的自我检查工作,还要定期到医院做更详细、准确的检查,才能尽早发现子宫肌瘤的存在,及早对病情进行控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异常症状来自我检查子宫肌瘤。那么,临床上是如何检查子宫肌瘤的呢?

子宫肌瘤的检查|子宫肌瘤|疾病检查

很多女性患上子宫肌瘤以后,往往都不知道自己体内有这种肿瘤的发生。因为子宫肌瘤的生长是比较缓慢的,而且肿瘤体积较小的时候,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一般没有什么较明显的影响,因此女性患者难以察觉。但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忽略子宫肌瘤的发生了,当肿瘤继续生长、增大,试想一下在女性的子宫内多出了一个体积较大的异物,肯定是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的。因此,不仅要在平时做好对子宫肌瘤的自我检查工作,还要定期到医院做更详细、准确的检查,才能尽早发现子宫肌瘤的存在,及早对病情进行控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异常症状来自我检查子宫肌瘤。那么,临床上是如何检查子宫肌瘤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具体有哪些。

1.超声检查:利用人体对超声波的反射进行观察,是一种应用很广泛的检查方法,可以有效地辅助诊断多种肿瘤疾病。其中最常用的就是B型超声波检查,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B超。通过超声波的反射可以为我们清楚地展现出体内肿瘤的位置、数量和大小等情况。还可以看出子宫肌瘤是否对周围的脏器或组织造成压迫等影响。如果子宫肌瘤发生了恶化,也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