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卵巢囊肿会自己好吗 怎么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囊肿

2017/3/18 17:47:54 作者:yangwenj… 来源:伊秀健康网
卵巢囊肿会自己消失吗
很多人出现卵巢囊肿的时候,都会把它当成是肿瘤,从而给自己带来不小的心理负担。其实,过度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因为绝大多数的卵巢囊肿,都是生理性变化。

在病理性卵巢囊肿里面,还有肿瘤性的囊肿,也就是女性最为担心的卵巢肿瘤。这样子看来,卵巢囊肿正好是卵巢肿瘤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所以,我们不用对卵巢囊肿感到过度担心,而是应该积极检查清楚它的情况。

那么,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卵巢囊肿,我们要如何判断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观察它的体积:一般来说,生理性卵巢囊肿的体积很小,不会超过5cm,而病理性囊肿的体积会比较大。

另外,生理性囊肿不经治疗的话,等上一段时间后,也会自行消失掉。而病理性囊肿不仅不会自己消失,反而还会伴有腹部不适、月经异常等症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