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齿苋如何治疗湿疹呢 小编教你有效利用马齿苋

2017/4/1 12:12:10 作者:Q1-zhuli… 来源:伊秀健康网
马齿苋如何治疗湿疹
马齿苋繁殖能力极强的草本植物,尤其是在夏季,也因为生命力过强,常常成了农民想除去的杂草,但是这样的植物却能治疗湿疹,接下来小编就教您如何用马齿苋治疗湿疹。

马齿苋是一年生多肉植物,有“马蜂菜之称”,这种植物最常见于农田种菜的地方,马齿苋虽然是一种菜,但很多时候对于农民而言是杂草,因为马齿苋生命力旺盛,常常除不尽,占用了其他蔬菜的土地和营养,只有在收成不好的时候农民才会选择性的采摘马齿苋销售。当然,也是有人专门种植马齿苋的。

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夏季煲汤解热的首选之一。因马齿苋性寒,因此还可以治疗湿疹,那么马齿苋是如何治疗湿疹的呢?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方法。

方法一:通过煲汤食用的方法治疗湿疹。马齿苋在夏季的时候通常被人们用来煲汤食用,这种方法简单有效,还能治疗湿疹。食用方法是准备好马齿苋适量和鸡蛋两个。首先将马齿苋洗干净,洗的时候先浸泡一下,可以将马齿苋上夹着的泥土泡松方便清洗,洗好后放入碟中,然后准备两个鸡蛋放在一边。

在锅中加入适当水量,开火将水煲到差不多沸的时候就将马齿苋放入锅中,接着将鸡蛋打开一起放入锅中,先不要搅拌,在鸡蛋差不多熟的时候再搅拌,然后加入食盐和食用油。中火煮五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啦。马齿苋汤治疗湿疹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并且食用起来味道不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