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职业病防治人人有责 从小事做起远离疾病

2017/4/17 13:32:33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职业病防治
这个世界上存在无数个职业,每个职业都有其艰辛和劳苦的地方,尤其是处于较为恶劣的工作环境的人,他们或多或少都会不同程度的患上“职业病”,因而防治工作迫在眉睫。

医生这个职业,是与人类生存和发展密切相关的,也是与人打交道最多的。然而这种神圣的职业,背后却也有不为人知的艰辛,大多数从医之人都存在压力过大和过劳的问题。而在放疗科室工作的人,更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因为辐射的威胁近在咫尺,导致健康受损也是不可避免。因此在工作的时候,切记穿好防护服,做好一切保护工作才能上岗工作。

建筑工和下水道清理工属于工作环境恶劣,危险系数较大,体力输出的两种工作。由于长期处在粉尘飞扬,机械轰鸣的工作环境下,大多数建筑工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肺部疾病,因此工作除了戴好安全帽之外,防尘口罩也很有必要。而由于潮湿肮脏的工作环境,下水道清洁工很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皮肤病和呼吸道疾病,所以防护服和防毒面罩必不可少。

12下一页

    职业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