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子宫肌瘤会不会癌变 可分哪几类

2016/6/21 14:57:54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子宫肌瘤,全称叫子宫平滑肌瘤,顾名思义就是在子宫内由平滑肌细胞增生形成的肿瘤。作为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感到担心:子宫肌瘤会不会癌变?下面小编就带你一起了解子宫肌瘤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疾病。

子宫肌瘤会不会癌变

子宫肌瘤,全称叫子宫平滑肌瘤,顾名思义就是在子宫内由平滑肌细胞增生形成的肿瘤。虽然被定义为肿瘤,很多女性到医院做检查的时候也经常会被诊断为子宫肌瘤,更让人焦虑的问题也随着而来:子宫肌瘤会不会癌变?

事实上,子宫肌瘤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子宫肌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发生癌变的几率其实很小很小,大概只在0.3%~1.39%。大部分情况下癌变的几率还是小于1%的。所以不用再过度担心子宫肌瘤是否会发生癌变的问题了。当然平时加强了解和及时诊治还是需要的。

下面再来看看子宫肌瘤在体内发生时的生长情况,一般根据子宫肌瘤生长位置和趋势的不同分为下面几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