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宫颈糜烂不是病 不会导致宫颈癌

2016/6/22 11:35:43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从2008年开始,宫颈糜烂被改名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重新被定义为一种正常的生理象,不再作为一种妇科疾病存在。因此我们也应该用一种全新的角度去看待宫颈糜烂:宫颈糜烂不是病!会不会导致宫颈癌?下面小编为你带来宫颈糜烂的详细介绍。

宫颈糜烂不是病|宫颈糜烂|疾病概述

宫颈糜烂曾作为一个常见的妇科疾病吓到了很多女性朋友,单单是“糜烂”一词就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而事实上,像“宫颈糜烂”这样的称谓是不完全正确的,更为确切的名称应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从这个角度来理解就简单而且准确得多了:由于宫颈内柱状上皮细胞异常增长异位,而在宫颈外口处出现柱状上皮细胞覆盖甚至外翻的现象,就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而且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像我们青春期由于体内激素作用长痘痘一样,一般情况下都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的,度过一段时间待身体内平衡恢复稳定症状就会自然消失的,因此不用再担心宫颈糜烂有多么的可怕了。宫颈糜烂不是病,只是身体很正常的一种生理变化而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