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头溢液的检查 两方面检查乳头溢液

2016/7/21 13:25:27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乳头溢液
很多女性出现乳头溢液时往往难以自行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检查的手段来帮助确定引起女性乳头溢液的原因了。当女性在做自我检查的发现异常情况或者是怀疑乳腺疾病的发生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乳头溢液的检查|乳头溢液

生活中很多因素都可以引起女性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有些是生理性的因素,也有些是病理性的因素。很多女性出现乳头溢液时往往难以自行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检查的手段来帮助确定引起女性乳头溢液的原因了。当然,并不是说一出现乳头溢液就马上要到医院做检查。当女性在做自我检查的发现异常情况或者是怀疑乳腺疾病的发生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便尽早明确是生理性乳头溢液还是病理性乳头溢液,如果是病理性乳头溢液的话,又是什么疾病引起乳头溢液的症状。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乳头溢液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一、自我检查:首先,在镜子前直接观察乳房部位是否有异常的现象。两侧乳房的形状、大小等是否对称,乳头和乳晕的形状是否发生改变,乳房周围的皮肤有无出现异常的变化。如果发现了异常的症状时,就应该警惕有乳腺疾病的发生,及时到医院检查。特别是当出现乳头自发性溢液的情况,即不用手挤压乳头,也会有溢液自行流出时,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发生了乳腺疾病,从而导致乳头溢液的症状。

另外,可仔细观察乳头溢液的现象。如果是双侧乳房都出现乳头溢液,一般情况下是因为生理性因素或者是全身性病变引起的。如果只有单侧乳房出现乳头溢液,则多数情况下是由于乳腺疾病的发生而导致乳头溢液的症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