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处理大宝和二宝之间的关系

2016/8/29 14:58:52 作者:Elaine 来源:伊秀健康网
二胎政策开放以后,不少家庭纷纷生起了二胎来,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自然是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如何处理大宝和二宝之间的关系,成了许多家庭都要面临的难题。

二胎政策开放以后,不少家庭纷纷生起了二胎来,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自然是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如何处理大宝和二宝之间的关系,成了许多家庭都要面临的难题。

小编有个朋友小静是当小学老师的,这个暑假去家访,小静老师就发现,许多学生的家里都开始有了“二宝”的存在,而妈妈们看到老师来家里,也会顺便给老师介绍一下二宝,这时大宝通常都表现出一副不情愿的态度,仿佛在说,“老师是我一个人的,为什么妈妈还要把弟弟/妹妹介绍给老师”。

说到底,大宝普遍对于二宝的到来还是持不欢迎的态度的。事实上,要想处理好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还是要在二宝出生之前就有所准备。

一、大宝二宝年龄差距勿过大

当然,对于二胎政策的到来,很多人也是措手不及,但是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在大宝太大的时候才考虑要生二胎。两人的年龄差距最好控制在4岁以内。

很多人会发现,小宝慢慢长大以后,很爱模仿大宝,且很喜欢跟大宝玩,但是大宝却不喜欢跟小宝玩,这里面不排除年龄差距上的问题。等到小宝会跟大宝玩的时候,大宝玩的东西已经更高级了,这时大宝就会觉得小宝怎么这么烦,怎么这么幼稚等等。

二、给大宝更多的关爱

面对即将要与自己分享一切的二宝,大宝自然不会多高兴,这时,爸爸妈妈就要拿出自己最肉麻的一面出来了,在忙着照顾二宝的同时,也要时不时地说一些类似于“大宝,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宝宝”等,不要觉得大宝还小听不懂,人家都懂得要与二宝争风吃醋了,又怎么会听不懂这些呢?

三、给大宝一个适应的过程

像前段时间电视上也有播出一些类似于二胎的节目,明星爸爸妈妈在决定生二胎之前,先把一个陌生的“弟弟/妹妹”带到家里来,让大宝适应家里多了一个人的感觉。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