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腔积液检查方法有哪些 佳的检查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6/9/12 11:35:31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女性朋友们对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不需要感到担心或害怕。但积液的量较多、超过1厘米的话,往往意味着有盆腔炎症等疾病发生,需要积极对待并及时进行治疗。所以女性在安心面对生理性盆腔积液的同时,也要对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多留一个心眼。

盆腔积液检查方法有哪些|盆腔积液|盆腔积液的最佳检查时间

2.分泌物检查:由于大多数的病理性盆腔积液都是有盆腔炎症引起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检查女性患者子宫颈、阴道等部位的分泌物,来检查是否有病原体的感染,从而进一步诊断有无急性盆腔炎等妇科炎症的发生。一般是采集子宫颈、阴道等部位的分泌物进行涂片、染色等处理,并直接在显微镜下观察,其结果往往有助病理性盆腔积液的检查和诊断。

3.病原体培养:除了分泌物检查的方法,临床上还常应用病原体培养的方法来检查女性是否患有盆腔炎症,从而对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做出较准确的判断。对女性宫颈、子宫直肠陷凹等部位的分泌物或积液进行病原体培养,如果能够获得引起感染的特异性病原体的话,就能作为女性患者病情的诊断依据。除此之外,检查出来具体的病原体以后,还有助于我们根据结果来选择针对性较强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使治疗效果达到最大化。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