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腔腹膜炎是怎么回事 要注意它的并发症

2016/10/12 14:05:11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生活中一些女性出现剧烈的腹部疼痛,到医院做检查时,经常会被诊断为盆腔腹膜炎。此时女性患者最明显的症状和体征除了急性腹痛以外,还会有很明显腹部压痛,有时候还可能因为压痛感太强烈,致使女性患者无法正常进行妇科检查。

盆腔腹膜炎是怎么回事|盆腔腹膜炎|盆腔腹膜炎的并发症|盆腔腹膜炎的原因

生活中一些女性出现剧烈的腹部疼痛,到医院做检查时,经常会被诊断为盆腔腹膜炎。此时女性患者最明显的症状和体征除了急性腹痛以外,还会有很明显腹部压痛,有时候还可能因为压痛感太强烈,致使女性患者无法正常进行妇科检查。这么折磨人的一种妇科疾病,究竟是怎么引起的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盆腔腹膜炎这种常见的妇科炎症。

腹膜是覆盖在盆腔或腹腔内各种脏器表面的一层浆膜,具有分泌粘液、润湿脏器表面等保护作用。像子宫、卵巢、输卵管、膀胱、胃、胆囊等器官或组织的表面都被覆有腹膜,而在腹膜部位发生的炎症疾病,我们就称之为腹膜炎。位于盆腔内的子宫、卵巢等器官以及结缔组织等部位发生炎症时,往往就会蔓延引起盆腔腹膜炎。所以,在平时我们很少见到盆腔腹膜炎单独发生,大多都是伴随某些盆腔内脏器的炎症一起出现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