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哺乳期用药原则 主要有这5个

2017/1/5 11:06:02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很多女性都知道,相比奶粉喂养,纯母乳喂养的好处要多得多。但在哺乳期间,有些女性也难免要跟药物打交道,因此自然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哺乳期用药会影响宝宝吗?哺乳期用药原则都有哪些?

哺乳期用药原则|哺乳期安全用药|哺乳期用药指南|哺乳期用药的基本原则|乳房

1.用药要慎重:虽然大多数药物对宝宝没有什么严重的影响,但也不能排出宝宝本身对这些药物比较敏感的可能性,所以能不用药的话,就尽量不用。如果不得不用药的话,那么就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用药治疗,不能自行滥用药物。

2.要权衡利弊:大多数情况下,治疗同一种疾病时,有多种药物可以选择。对于哺乳期女性来说,应该充分考虑相关药物的利弊,尽量选择对宝宝没有影响或者是影响比较小的药物,此时对用药安全性的要求更高。

3.哺乳后用药:为了尽可能降低药物对宝宝的影响,在刚喂完奶以后服药,等到下一次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女性体内的血药浓度就相对较低了。

4.必要时停止喂奶:如果女性不得不使用一些药物,而这些药物很可能会通过乳汁对宝宝造成影响的时候,就应该先暂停哺乳,可以使用奶粉等其他代替方式进行喂养。

5.这些药物不能用:氯霉素、四环素、激素类等药物,对宝宝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所以选择母乳喂养的话,就不能使用这些药物。至于像大麻、海洛因等毒品,不管喂不喂奶,都应该尽可能地远离才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