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得乳腺癌的原因 跟情绪有很大关系

2017/1/6 10:44:27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虽然我们还不清楚乳腺癌的具体病因,但根据大多数患者的致病原因,我们可以推测出一些很可能相关的高危因素。其中,情绪问题通常就被认为是女性得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得乳腺癌的原因|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导致乳腺癌的原因|乳腺癌发病的危险因素

另一方面,情绪对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也具有很大的影响作用,而癌症的发生,主要就是癌细胞无限制地分裂、增长而形成的。如果女性的免疫功能足够强大的话,就能及时消灭掉“不听话”的细胞,从而消除癌变隐患。相反地,如果女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身心压力都很大的情况下,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就会有所下降,从而导致诱发乳腺癌等妇科癌症的可能性增加。

此外,女性长期出现精神压抑、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时,还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生理变化,像在月经期间会使乳腺增生和乳房胀痛的程度加重等,从而有损乳房健康。如果经常出现病理性乳腺增生等疾病的话,最终也会使乳腺癌发生的可能性增大。

而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仅有助于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对乳腺癌的治疗也是有很大好处的。因此,不管是什么时候,女性朋友们都应该调整好心态,适当缓解身心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