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要警惕这6种情况

2017/1/24 9:11:45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确,但根据以往的病例来看,可以总结出一些跟乳腺癌发病相关的高危因素。那么,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呢?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乳腺癌的原因|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乳房

3.疾病因素:某些乳房疾病虽然是良性的,但长期放任不管的话,也有一定的恶变可能性,像乳腺增生、乳腺纤维腺瘤等。因此,患有这些乳房疾病的女性,出现乳腺癌的风险也会相对较大。

4.月经因素:过早出现月经初潮、或者是过晚绝经,也是乳腺癌的常见高危因素。另外,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也要比生育过的女性高。

5.激素因素:长期接触外源性雌激素,如含有雌激素成分的化妆品、减肥药或避孕药等,也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6.生活因素:生活行为方式不健康,像长期熬夜、酗酒等,也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不良因素。另外,精神压力过大、心理负担过重,也是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常见原因,从而有可能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