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医养生甜品饮食健康知识 芝麻梗米粥告诉你

2017/3/16 17:32:14 作者:U2-chenz… 来源:伊秀健康网
中医养生甜品饮食健康知识
梁实秋《雅舍谈吃》——我长大后,自己在家中烙糖饼,乃加倍地放糖,加倍的放芝麻,来弥补幼时之未能十分满足的愿望。加倍的芝麻,对小编来说亦是很美的事。

大作家梁实秋曾在著作《雅舍谈吃》中,描述吃烙糖饼的景象。简简单单的糖饼,加上普普通通的芝麻和糖浆,洋溢出的是萦绕整个人生的香味。说到芝麻,这个中国主香料之一,它的许多美味食物的制作关键。

我常吃芝麻梗米粥。用小火焙过且碾碎的黑芝麻粒,准备好用温水泡开的枸杞,在加上日常做饭熬粥的粳米,一起放进锅里。煮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得到一碗香软顺滑的芝麻梗米粥。如果喜欢吃甜食,还可以加上10克左右的冰糖。这样粥就会香甜可口!

因为极爱这道菜品,我便去好好研究它的妙用。一查才发现,原来这道粥,含人体必须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等。用粳米煮粥还有益于,延年益寿,很适合老年人养生呢!我就常做粥给我长辈吃。

我想看看芝麻梗米适不适合孕妇养生。我发现粥上有一层粥油。都知道,梗米上面的一层粥油能补阳,挺适合产妇养胎的。看似普通的一道菜,竟然有如此奇效。中医养生甜品饮食健康知识,不可小觑啊。芝麻梗米,更是有奇效!

12下一页

    中医养生甜品饮食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