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从多方面缓解便秘症状

2017/4/17 13:02:15 作者:YUl-guya… 来源:伊秀健康网
便秘的症状
便秘其实并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常见的复杂症状,主要表现为排便的次数变少,排便的量减少,粪便较干和排便的时候比较费力。我们应该怎样才能缓解便秘的症状。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发生,但是却有很少的人会重视。便秘有很多不同的症状,例如排便的次数变得很少,每次排便的量也很少,不仅如此,排出的粪便一般比较的干和硬,排便的时候可能会有些许的腹痛,而且排便的时候特别的费力等等。甚至更加严重的会有烦躁和焦虑的精神状态,会影响日常生活。

对于发病率逐渐变高的现在,如何才能正确的预防和缓解便秘呢。一方面可以通过改变饮食来预防便秘。首先每天要多喝水和多吃水果,一定要吃新鲜的水果,比较建议的是可以多吃香蕉,因为香蕉有很好的润肠的作用,有利于排便,但是也不能吃太多,无论是什么吃什么东西补什么东西都应该要把握一个量。

除此以外,饭后喝一杯酸牛奶和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等都是不错的方式,大家可以从现在开始做起并培养成习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