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檀香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宁神静心的专属搭配

2017/4/17 13:47:27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檀香的功效与作用
檀香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从很久以前,檀香作为一种宁神的香料普遍存在于各大寺庙中,但是檀香不光在冥想上有帮助,那么,檀香还有什么功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檀香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檀香木制成的扇面,檀香燃烧的细烟,檀香手串,檀香家具,永远有着淡淡的,好闻的,沁人心脾的香味。很多人喜欢用檀香,因为檀香宁神静气,是最好的安神香。但其实这只是檀香功效的一小部分而已。

檀香木生长十分困难,檀香木幼苗需要依附在凤凰木等树木上才能存活,等到长大,对土层的要求也比较严格,若有积水就绝对生长不成好品相。如今的中国境内已经没有自然生长的檀香木,全靠进口,而且檀香木也得等到一定的树龄才能制成香料,可以说檀香木绝对是一种珍贵的树木了。

黄檀是中国境内比较普遍的檀香树了,多用来制作家具,雕刻等细木工;白檀是常见的绿化树,而其医用价值也比较高,其果实茎叶均可入药;紫檀是檀香木中的贵族了,其珍稀程度绝对是国宝级的,医用价值也是各种檀香木中最高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