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洁癖怎么治疗 权威人士指点迷津助你早日康复

2017/4/17 15:17:10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健康网
洁癖怎么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某人反复洗手、洗澡,而且频率特别高。此种现象,我们称之为洁癖。对于一般的洁癖,可以通过有目的的日常生活的训练,达到治疗目的。

我们经常说一句话,是病就得治,千万别讳疾忌医,但是有些病并不单单只是我们传统的疾病,用一些老方法解决新问题,往往只会激化矛盾。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见某些人反复洗手、洗澡,而且频率极其高。有人是工作需要,但是有人则是患病的体现。

见过有人一天要洗七八次澡的吗?见过有人一天内数次打扫房间的吗?这些症状都是我们医学上所谓的洁癖。爱干净没错,过度爱干净就是一种病。在此类患者眼中,正常的握手、接吻都是肮脏的,甚至连交谈都要杜绝。

一些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平凡的东西,像衣服、碗筷都得反复消毒,患者要是碰到这些东西,一定会用消毒水反复搓。如果此类患者要是结婚生子,那么就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成长。所以,有病就得治,这不单单是自己的问题,也是家庭和社会的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