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芨的功效与作用及 小小植物产生大作用

2017/4/24 16:22:10 作者:YUl2-nie… 来源:伊秀健康网
白芨的功效与作用及
白芨,又名连及草。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植株高18-60厘米。主要分布在中国、日本以及缅甸北部。主要花期在春季,但依各地气候之不同,晚冬至夏初都可能开花。

白芨这种植物,可能有些朋友并不是十分熟悉。然而,其具有极大的观赏价值。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入药,作为一位药物帮助病人摆脱疾病的困扰。那么,白芨都有哪些价值呢?

首先,白芨这种植物会开花,而且其花有着多种颜色,例如紫红色,蓝色以及粉色等。相信将白芨用于园林设计,会产生不错的效果。当然了,用于盆栽,给家中景色增添色彩也是十分受人欢迎的。

其次,白芨在中药治疗疾病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知道白芨能治病,也要需要如何辨认白芨。白芨最大的特色部位就是根茎。白芨的根茎一般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形状,一种形状是不规则的圆形,另一种则是菱形。而且,白芨的根茎表面是白色。当然了,也会出现表面颜色为黄白色的特例。除此之外,这种根茎还十分坚硬,极难折断。

12下一页

    白芨的功效与作用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