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桂花的功效与作用 你不得不知的桂花的秘密

2017/4/25 11:37:10 作者:YUl2-w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桂花的功效与作用
桂花是一种常见的树生花,它淡淡的香味和小巧的花朵都让人对它十分喜爱。但它可不止是观赏性植物,它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也是很高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桂花的世界吧!

桂花作为中国的古花之一,被人们发现了很多作用。首先我们知道的就是它的观赏价值和对它香味的利用。一些去过桂林的朋友可能知道,桂花是桂林的市花,在街道的两旁种植的都是它。

不仅如此,那里还是桂花香水的产地,在包括金、银桂等三十多种花中,最受欢迎的就要数丹桂了。它不仅香味淡雅,而且寓意吉祥,我们常说的"丹桂飘香"就是最好的证明啦。

桂花不止好看还很好吃,最有名的估计就是它作为原料的糕点——桂花糕了。桂花糕是用糯米和粳米加上干桂花和白糖制作的,口感清香、酥软,种类丰富多样,造型各异而且历史悠久。你能想到这小小的桂花糕竟然有了三百多年的历史吗?有的桂花糕里还会选择加上一些质性温和,味甘甜的中药,不仅美味,还能养身哦!

12下一页

    桂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