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腥草跟什么相克     让你放心无忧大胆食用

2017/5/21 12:52:10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健康网
鱼腥草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植物,不仅可做药材,还能制作各种佳肴。但很多人却因为它的鱼腥味而望而却步,不敢去尝试。今天为你全方面介绍鱼腥草,让你制作不再烦恼。

鱼腥草是一种生草本植物,广泛种植于我国长江以南地区。一般高三十到五十厘米,有一股鱼腥的味道。

鱼腥草的价值非常高,不仅可以入药,还可以制成美味佳肴。但价格不贵,所以是我们家庭保健的绝佳选择。作为一味中药有美容、消积食、清热解毒等功效。鱼腥草并没有和什么食物相克,可以说是一种能百搭食材。所以不需要过多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鱼腥草的吃法:

1、凉拌鱼腥草。除去鱼腥草根部较老的部分,洗净切段。放入盐水浸泡十分钟,在油锅中爆香生姜、大蒜沫、辣椒,再入白糖等调味品。放入沥干水的鱼腥草,充分搅拌。

2、腊肠鱼腥草。在油锅中加入葱姜蒜爆香,后放入辣椒段、花椒。逐次加入切好的腊肠和鱼腥草,再放入适当调味品就制作完成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