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美丽的外表加上四大神效你爱不爱

2017/5/27 16:52:10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健康网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金银花是一种可以种在庭院里做装饰的植物,花开时繁花似锦很惹人喜爱。但最声明远扬的是它的功效,在中药的运用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集美丽与内涵于一体的花仙子。

金银花又叫忍冬花,是一种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中药材。药店里有不少用金银花制成的中成药,例如感冒药,消炎药、清热解毒药、抗菌活络药等。它在中药材中有“绿色抗生素”的美称。

小小金银花,出色的不单止是它开花时美丽的外表与扑鼻的香味!日常中用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也很多,它不单止可以药用,在减肥、美容、保健的领域也是有一席之地的。下面来列举一下金银花的四个强大功效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它。

一、清热解暑、疏表解毒

金银花最显著的作用就是清热解毒,所以又有“清热解毒第一花”的称号。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很容易上火中暑。用金银花泡水来喝,可以去除体内热毒,解除暑气,令人神清气爽、精神舒畅。风热感冒的治疗中,需要疏表解毒的中药,金银花更是少不了。

金银花在美容美颜方面的成效,也是由于这个清热解毒功效的进一步运用。当人体邪热炽盛时,就会出现便秘、爆痘、长毒疮、头痛、失眠、疲乏的现象。金银花可以快速缓解与解除这些症状。促进机体排出毒素、改善局部的微循环、消炎消肿、加快新陈代谢,使发炎的皮肤快速修复。

123下一页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