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雾霾的形成原因 这些危害你都了解吗

2017/7/3 12:17:11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健康网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雾霾常见于城市。中国不少地区将雾并入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现象进行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

经济在发展,可是环境的污染却日趋严重,甚至每到秋冬季节的时候就会出现雾霾的天气。但是这种天气对人们的危害非常大,接下来就让伊秀的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雾霾的形成原因以及它对人体所带来的种种危害吧!而且如果想要远离这种危害,就赶紧接着往下看吧!

一般情况下雾霾天气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比较常见的因素,第一点:水平方向所产生的静风现象加多。

第二点:在空气的垂直方向上出现了逆温的现象。

第三点:空气之中各种颗粒物体增多。

而随着人口越来越多,机动车辆增多,再加上工厂的数量也在成倍数增长,所以空气中的悬浮颗粒也越来越多。而这些因素都是导致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而且空气中的悬浮颗粒增多,就会导致能见度的降低,这样子也会给路上的行人带来各种隐患。

而雾霾天气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或大或小的危害。

第一点:雾霾天气会对公路、铁路、供电系统等等产生各种影响,而且雾霾会让空气的质量下降,从而影响了生态的环境以及给人体健康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第二点:雾霾天气还会导致空气中的能见度降低,从而特别容易出现车祸等现象。

那么在这种雾霾天气下,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其对身体造成伤害呢?

第一点: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老人家、儿童亦或是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而言,在这种天气的时候就要尽量少出门甚至是不要出门。如果要出门的话,还要戴上口罩,防止呼入有毒颗粒。

第二点:在雾霾天气的时候还要关闭家里的门窗,避免外面的空气污染室内的空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