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pm2.5标准 你知道它的危害还敢不戴口罩吗

2017/7/14 14:37:11 作者:YUd2-gao… 来源:伊秀健康网
pm2.5标准pm2.5全称
pm2.5是近年来全世界各国十分重视的一种污染物,它不仅有毒,且直径很小,可以深层次地伤害人体,所以了解pm2.5对每个人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以下说说pm2.5。

随着工业的发展,经济的持续增长,污染越来越成为世界共同的话题。水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层出不穷,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空气污染中的pm2.5。

pm2.5的英文全称为fine particulate matter,即我们常说的可入肺颗粒物。2013年4月19日的时候这个名字才正式定名,它表示了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其单位是微克每立方米,其包含多种化学成分,例如钠盐等。

那么pm2,5的标准是什么呢?什么情况下才算一个比较好的呼吸环境呢?根据监测网的标准,pm2.5小于35微克每立方米对人类来说是最好的,小于75是比较好的,当其值大于75就造成了空气污染,而且其值越大,污染越严重,当达到250的时候,就成为了严重污染,对人类的伤害十分大。

很多人仅仅是听过pm2.5,但是对其危害却没有多少了解,所以不太重视其污染。但是虽然pm2.5在空气中的含量十分少,直径也非常小,但正因为这样,这种颗粒物更容易进入呼吸道深层的地方,会使人的肺的通气功能损坏,造成缺氧,使人类死亡的概率大大增加。

各个国家对于pm2.5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喜欢跑步的千万不要在雾霾天气继续,在一些污染城市口罩是必不可少的,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清淡以及蜂蜜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吸烟,这已经是一个久远的话题了,但却永远不过时,烟雾中pm2.5含量较多,所以尽量避免烟气。

    pm2.5标准pm2.5全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