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就要吃出来

2017/7/13 21:42:11 作者:U7-zhu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很多人都知道人要保持健康,维生素必不可少,维生素C也是一样,作为人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我们应当如何对它进行相应的补充呢,有哪些食物可以进行补充呢?

很多人想通过食物补充维生素,这样一来,避免了直接吃药,二来,有利于均衡营养,那么日常生活中有这么多食物,哪些对人体补充维生素c的作用较好的,哪些是我们不知道但有效的的呢?

我们都知道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也有很多人通过吃水果补充维生素c,但你知道除了草莓,橙子这些水果外,还有什么蔬菜水果是可以补充维生素c的吗?

要想吃蔬菜补充维生素c的话,那么西兰花是你不能错过的选择,西兰花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多达西红柿的六倍,但在食用时要注意最好不要高温进行煮或者炒,因为这样会破坏维生素c的含量,建议凉拌食用为佳。

水果的话首推猕猴桃,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十分丰富的。

要注意的一点是,维生素c会随着尿液和汗液排出,因此补充维生素c要天天吃,不要间断。

那么维生素c对于人体那么重要,一天要补充几次维生素c较好,什么时候补充比较合理?

因为维生素c可以排出,因此也建议不要过度补充,这样会造成营养流失,不利于人体的吸收。一天补充一次比较合理。

既然维生素c 这么常见于蔬菜水果之中,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和维生素c一起食用的吗,有哪些食物要避免和维生素c同时食用的?

首先海鲜类,尤其是虾类,这样容易造成中毒,对人体伤害极大。因此,食用维生素c的同时不要吃海鲜,在吃完海鲜后,也不要吃维生素c多的食物,最好间隔一段时间再食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