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卵巢囊肿怎么检查 常用到这5种方法

2016/8/17 11:31:26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不能够及时发现卵巢囊肿的出现,或者是难以判断出现的卵巢囊肿是肿瘤性的还是非肿瘤性的。因此,女性定期到医院寻求专业医生帮助并借助仪器进行检查,对于卵巢囊肿的发现及其性质的检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卵巢囊肿怎么检查|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检查方法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可能会出现卵巢囊肿的现象。由于生理性卵巢囊肿体积较小时,不会表现出明显的症状,而肿瘤性卵巢囊肿发生的位置一般较深入盆腔,在早期也难以发现。另外,生理性卵巢囊肿也可能会出现体积生长较大的情况,从而给女性带来下腹部疼痛等异常症状。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不能够及时发现卵巢囊肿的出现,或者是难以判断出现的卵巢囊肿是肿瘤性的还是非肿瘤性的。因此,女性定期到医院寻求专业医生帮助并借助仪器进行检查,对于卵巢囊肿的发现及其性质的检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卵巢囊肿怎么检查,具体有哪些方法可以检查出卵巢囊肿并确定其性质。

1.体征检查:当女性患者出现较明显的症状时,往往说明囊肿的体积已经生长较大了,此时可以根据这些较明显的症状和体征来进行初步的检查和诊断。通过检查女性腹部有无异常肿物或坠胀感等症状,同时结合女性患者的既往病史以及健康状况,对卵巢囊肿做出初步诊断。

2.超声检查:B超检查能帮助我们较清楚地观察到盆腔内各种器官和组织有无异常肿物出现,当女性患有卵巢囊肿时,利用B超检查可以明确囊肿的位置和大小,是检查卵巢囊肿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