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卵巢囊肿佳检查时间 需注意这4大检查要点

2016/8/17 13:56:17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及早检查出卵巢囊肿有利于我们更早地控制和治疗肿瘤,甚至是避免恶性肿瘤发生。因此,对卵巢囊肿的检查工作是每一位女性朋友都应该重视起来的。但关于卵巢囊肿的检查,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掌握好这些检查技巧的话,能够帮助大家更准确地检查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最佳检查时间|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检查要点

积极检查自身的健康状况,是保障我们身心健康的重要关键。对于女性来说,要想防止肿瘤性卵巢囊肿的危害和隐患,坚持定期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肿瘤性的卵巢囊肿往往发生在盆腔内较里面的位置,当肿瘤体积较小或者是病情尚未发展到很严重的时候,女性往往是难以发现其存在的。而当肿瘤性卵巢囊肿继续发展到足以引起女性患者的注意时,往往也已经造成了很多的健康损害了。而及早检查出卵巢囊肿有利于我们更早地控制和治疗肿瘤,甚至是避免恶性肿瘤发生。因此,对卵巢囊肿的检查工作是每一位女性朋友都应该重视起来的。但关于卵巢囊肿的检查,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掌握好这些检查技巧的话,能够帮助大家更准确地检查卵巢囊肿。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卵巢囊肿的最佳检查时间,以及需要注意哪些检查要点。

1.最佳检查时间:临床上建议,检查卵巢囊肿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月经干净后的3至7天内。女性在月经期或排卵期时,由于身体发生生理性的变化,一些液体物质容易在卵泡或黄体内积聚,从而形成卵泡囊肿或黄体囊肿。此时如果进行卵巢囊肿的检查,很容易与病理性的卵巢囊肿相混淆,难以明确诊断。因此,避开这些时期进行检查,可以避免一些生理性卵巢囊肿的干扰,不仅增加了检查的准确性,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时间、人力、物力的浪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