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宫颈糜烂的症状 要警惕相关的疾病

2016/9/6 14:38:25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有些女性出现宫颈糜烂的现象时,往往还会伴有一些异常的症状。这让很多女性都感到困惑,有人还会向医生询问其身上出现的这些症状是不是宫颈糜烂伴随的正常表现。而有的女性在健康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还可能直接忽视这些症状的存在,以为会随着宫颈糜烂的自动恢复而消退。

宫颈糜烂的症状|宫颈糜烂|宫颈糜烂症状有哪些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女性发生宫颈糜烂时,还会出现阴道瘙痒以及有灼热感,此时就很可能不是单纯性的宫颈糜烂了,而是由阴道炎症引起的宫颈糜烂症状。因为妇科炎症的刺激也有可能会导致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生长,从而出现宫颈糜烂的症状表现,并且生理性的宫颈糜烂一般是不会引起阴道的瘙痒或疼痛的。此时应该积极检查是否患有阴道炎症,并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另外,如果女性出现宫颈糜烂的同时还有阴道分泌物异常增多的情况,并且阴道分泌物增变得粘稠,还伴有腥臭或恶臭味,就很有可能是由于宫颈部位的炎症引起的。有时还表现为血性或脓性的白带,并伴有外阴瘙痒、下腹部有坠胀感或腰腹部疼痛等症状。此时女性要积极检查清楚,如果明确诊断出有宫颈炎症的话,就应该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此外,出现宫颈糜烂的现象并且伴有宫颈息肉或宫颈肥大等症状时,则往往是由慢性宫颈炎引起的。

因此,宫颈糜烂虽然不是一种疾病,但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的一种症状表现。所以女性出现宫颈糜烂的现象时,不能以偏概全地认为都是正常的生理变化,而是要密切联系自身的健康状况,警惕是否有异常病变发生。特别是当阴道或宫颈等部位出现异常症状时,更应该充分考虑到是否由于这些部位的炎症而引起的宫颈糜烂,从而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并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多的损害。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