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巧克力囊肿为什么不好根治 跟卵巢的功能有关系

2016/9/27 13:15:03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目前在临床上,想要通过药物治疗来彻底根治巧克力囊肿这一疾病,难度是很大的,即便是采用保守性的手术治疗,巧克力囊肿复发的可能性也相当高。这对于患有这种子宫内膜异位症类型的女性患者来说,可算是一种天大的烦恼。

巧克力囊肿怎么治疗|巧克力囊肿|巧克力囊肿能治愈吗|巧克力囊肿治好后能怀孕

目前在临床上,想要通过药物治疗来彻底根治巧克力囊肿这一疾病,难度是很大的,即便是采用保守性的手术治疗,巧克力囊肿复发的可能性也相当高。这对于患有这种子宫内膜异位症类型的女性患者来说,可算是一种天大的烦恼。为什么巧克力囊肿难以根治呢?治好后还能不能怀孕?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研究这几个问题。

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类型,当子宫内膜组织从子宫内脱离出来,并附着在卵巢部位进行生长时,就形成了巧克力囊肿。这是由于异位生长的子宫内膜组织仍然具有接受雌激素刺激、产生月经的作用。所以扎根在卵巢上以后,每次来月经的时候就会出血,这些“经血”聚积在卵巢内的时间长了,就会慢慢形成含有陈旧性积血的巧克力囊肿。

目前在临床上,治疗巧克力囊肿的方法主要有药物疗法和手术疗法,其中药物治疗又包括中药和西药治疗两方面,而手术治疗也可以分为保守性手术和根治性手术两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