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除了盆腔炎以外 这些疾病也会让你腰酸背痛

2016/9/28 16:09:51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腰痛是人们在生活当中最常出现的一种不适症状,较轻微时只是让患者感到不舒服,但程度较严重的话,患者在饱受疼痛感折磨的同时,其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炎症的发生是引起腰痛的最常见原因之一。

引起腰痛的妇科疾病|腰痛|导致腰痛症状的妇科疾病有哪些

4.妇科肿瘤:盆腔内出现的妇科肿瘤引起腰痛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跟肿瘤的生长位置以及生长趋势有关,当在盆腔结缔组织附近发生肿瘤疾病,并且肿瘤对结缔组织进行浸润生长时,就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而另一种情况则是跟妇科肿瘤的体积有关,当肿瘤的体积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对盆腔内腰骶部的神经造成压迫,就会引起腰部的疼痛感。

除此之外,过度劳累所导致的肌肉劳损、腰部扭伤、腰椎间盘突出等情况,也是导致腰痛的常见原因。所以女性朋友们在平时要注意保持充分休息,特别是怀孕的女性,更是应该保持良好的站姿、坐姿和睡姿,避免长时间站立和走动。出现腰痛的症状时,应积极检查原因,一般来说大多是劳累过度或久坐所引起的,但我们也要积极防范妇科疾病的出现。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