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其注意事项须知

2017/3/16 15:47:11 作者:S-huangq… 来源:伊秀健康网
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在这个容易引起风寒的春季里,艾叶这个好东西是不可或缺的。艾草不仅能健脾消食,还具有良好的杀菌功效,用艾草煮水使用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呢。

眼下三月份,正是春天的时候,也是艾叶最佳收获的时间,不知道大家对这个大自然发热尤物有没有了解呢?那么接下来,小编我就讲讲这个艾叶的功效和作用吧!

众所周知,艾叶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植物中药,不仅味道鲜嫩,还能健胃消食,增加食欲呢!除此之外,艾草还具有良好的杀菌功效,用其煮水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艾叶煮水有许多的用途,说都说不完,所以小编就细说用艾叶泡脚的操作与功效。将艾叶放入水中煮,煮沸后对成温水,再用其来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利于加快血液的循环,还可以治疗门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在这个容易引起风寒的季节里,用艾叶泡脚还可以驱寒、祛虚火,治疗风寒引起的感冒。

12下一页

    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