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吃出健康用出美

2017/3/27 19:42:10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作为一种既有保健功效,也有美容作用的东西,你可以将它界定为食品还是药物抑或是美容品,总的来说蜂蜜就是“万金油”,能够用在许多地方,并且具有多重功效。

蜂蜜中含有果糖,酶和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经过长时间睡眠之后的清晨,一勺蜂蜜能为身体补充满满的能量,并且非常温和,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不过早上单吃蜂蜜还不够,加上一杯温牛奶才是最佳的早餐。追求美容养颜功效的人,早起一杯蜂蜜柚子茶则是你不二的选择,蜂蜜和柚子兼具美容和保健两种功效,在清理肠道的同时,还能改善色斑,暗疮等皮肤问题,不过糖尿病患者则不宜服用蜂蜜。

蜂蜜除了直接食用和泡水喝这两种使用方式,还可与各种食材搭配,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功效。众所周知,黑芝麻具有护甲和黑发的功能,在调制好的黑芝麻糊中加入适量的蜂蜜,不仅能够达到护甲黑发的功效,还能起到嫩滑肌肤,改善便秘的作用。蜂蜜和雪梨这对组合,是止咳化痰清肺火的一对好搭档。做法也很简单,将一个整梨去核掏空内部,将两勺蜂蜜放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锅内小火蒸40分钟左右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