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肿瘤和癌症的区别很大 我们需要分清楚肿瘤与癌症

2017/4/17 13:47:30 作者:M6-caimi… 来源:伊秀健康网
肿瘤和癌症的区别
在我们生活中,只要听到肿瘤或者癌症,都意为着这并不是一件好事。那么,肿瘤与癌症有什么区别呢?它们是否就是一种物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走进肿瘤与癌症的世界。

肿瘤和癌症,很多人都认为这两个其实是一样的。很多人谈起这些,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恐怖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对癌症并不了解,也有一些人因为不了解癌症,反倒不害怕这种疾病疾病。那么,癌症到底是什么呢?它和肿瘤又有什么区别呢?

很多医生都会告诉你,肿瘤就是在人体内的一种非正常的包块物质,但是这种说法很多时候不一定是对的,比如:白血病(俗称的血癌),它的癌细胞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是不能用肉眼看见。但是,也有一些包块是因为摔倒而产生的。

然而,这种包块并不是肿瘤,它只是由于炎症或者积水所形成的包块。所以,包块并不都不是肿瘤,肿瘤也不一定是包块。肿瘤一般分为良性或者恶性,还存在一些肿瘤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在医学中称这种肿瘤为交界性肿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