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艾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又养生

2017/4/26 14:37:10 作者:Q1-zhuli… 来源:伊秀健康网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相信你对于艾叶一定不陌生,由于艾叶的用途广泛,因此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植物之一。既然艾叶如此受欢迎,那么艾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请看下文介绍。

我们对于艾叶更多的了解是一种叫做艾糍粑的食物。艾叶是一种气清香的植物,因此有别名香艾。一般生长在也热带气候地区,一般农民的田里都会种一些艾叶供自己食用。也有专门种植艾叶销售的农户,回收的艾叶会被制成各种艾叶产品。生的艾叶和晒干的艾叶功效都大致一样,不同的是食用的口感会不一样。

艾叶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具体有哪些呢?小编将在下文向您介绍。

功效一:制作成艾灸产品使用。医学上早已发展出用艾叶制成的艾条。使用艾条熏身体部位可以达到疏经通血的作用,并且可以提高身体网状内皮细胞的吞噬反应。对于身体有不适者可以按照医生的吩咐定期进行艾灸治疗,长期坚持有益身体健康,

功效二:调理身体的功效。对于月经不调或者经期不适的女性而言,艾叶可以起到调理月经的功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