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过期还能吃吗 这几点一定要牢记

2017/7/7 21:22:10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任何东西都是有它的保质期的,一般过了保质期我们会选择扔掉。那么,对于橄榄油过期了还能继续吃吗?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说起橄榄油,相信大家并不感到特别陌生的,基本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食用这种养生油的。虽然我们都知道它是具有保质期的,但它不像面包之类的会出现发霉的症状来提醒我们。所以很多人有可能会忘了它的存放时间,即使过期了还继续食用它。那么,过期的橄榄油还能吃吗?如果不能留它还可以拿来干什么呢?

其实过期的橄榄油建议还是不要食用为好,我们可以发现基本什么东西都会有印上它的保质期是多久,这是国家的硬性要求。也就是说过期的东西会给我们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国家才这么重视的。一般的食品过了保质期都会发生变质、口感不新鲜。

虽然橄榄油我们吃不出来也看不来,但吃了过期的依旧会给我们身体健康带来危险,特别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很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要是有细菌的,更加容易伤及我们的消化系统。

对于有些人来说扔掉过期的橄榄油会不舍,那你也可以将它拿来外用:把它当作润滑剂用,对于生锈的锁,还是车链子,都可以将橄榄油涂抹在上面,起到润滑的效果;在冬天很多人皮肤会觉得很干燥,特别是手脚有时候还会干燥得裂开缝来。这时候几可以到点橄榄油在水里面,拿来泡脚或者泡手,可以起到缓解效果。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用它来样花呢。每次到一点在花盆上,让花吸收营养,它会长得更加健康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