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卵巢囊肿的症状 5大症状辨识卵巢囊肿

2016/6/29 15:32:47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卵巢囊肿出现时的伴随症状往往不明显,经常是在发生其他疾病做检查时才发现已经有卵巢囊肿的发生。从广义的角度来看,卵巢囊肿可以算是卵巢肿瘤的一种,也是需要我们有哪些警惕的一个妇科疾病。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下卵巢囊肿的几个常见的伴随症状。

卵巢囊肿的症状|卵巢囊肿|常见伴随症状

从广义的角度上来看,卵巢囊肿可以看作是卵巢肿瘤的一种。大多数的卵巢囊肿是属于良性的肿瘤,当然也不排除少数作为恶性肿瘤的存在。发生卵巢囊肿时症状往往也不是很明显,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发现身体出现异样的症状时应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那么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一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卵巢囊肿的5个常见的伴随症状。

1.下腹部不适:卵巢囊肿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患者最先出现的往往是感到腹部有不适感,特别是下腹或骼窝部出现充胀、下坠感。这是由于肿瘤随着生长增大重量增加、又在机体正常活动的影响下在盆腔内移动牵拉到盆腔部位的韧带而引起的。

2.下腹部肿块:随着卵巢囊肿的发生,患者按腹部时可在下腹部触及到肿块,同时会出现腰围增粗的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下腹部有无肿块出现且腰围有无异常增粗的情况,特别是当肿块增长较快速、较硬且伴有腹部不适的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