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芍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四大方面详细为你讲解

2017/3/15 14:25:32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健康网
白芍的功效与作用
白芍的药用价值很高,有着很多的作用和功效,那么,白芍具有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白芍的功效有什么。白芍具有养血美容的功效。

白芍又称为白芍药,将离,杭芍,芍药等等。白芍是毛茛芍药属的植物,它是我国作为药用的传统花卉,有着悠久的栽培的历史,它的根可以入药。主要产地是在山东,四川,安徽,浙江,贵州等省,白芍按地区可以分为三大类,产地是在浙江的被称为杭芍,而产于四川的则称为川芍,产自于安徽的则被称为毫芍。白芍味苦,酸,有点寒。能够养血敛阴,止痛等等。

白芍主要用于月经不调,痛经,以及盗汗或者自汗等症状。白芍能够养血敛阴,主要用于医治妇科疾病,常常和当归,川芎,熟地黄等药物一同配合来食用。白芍还能够和桂枝一同来治疗外感风寒,表虚出汗,和龙骨,浮小麦,牡蛎等药材一同能够敛阴潜阳,主要用于医治盗汗,自汗等症状。第二,白芍还能够用于肝气不和所引起的腹痛,胁痛以及手足拘挛而疼痛等症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