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粥食谱大全  美丽容颜吃出来

2017/3/16 17:02:10 作者:Q1-zh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养生粥食谱
养生粥做法简单,味道可口,多食用对身体好,每一款粥都有他特殊的功效,黑米粥能益肝补脾,养胃滋肾,适用于肝肾虚损,妇女产后体虚,艾草粥可治疗宫寒经痛,月经不调。

1、黑米粥材料准备:100g黑米,30g大米,40g红枣,5g枸杞,适量摄取的冰糖(根据个人口味)。具体做法:提前三个小时浸泡黑米然后洗干净。大米浸泡半个钟。把红枣去核然后清洗干净,清洗干净枸杞。然后把所有的食材放进锅中,加上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后调成小火,慢慢熬至成粥,在最后加入枸杞煮两分钟,便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白糖调味。功效:黑米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多种营养元素,具有延年益寿、补肾黑发、防贫血的功能。能益肝补脾,养胃滋肾,适用于肝肾虚损,妇女产后体虚。

2小米红枣粥材料准备:小米适量、红枣40g、红糖适量具体做法:1、将小米清洗干净后浸泡半个小时2、将红枣洗干净后去核,再切成小片,3、把已经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大火烧开,两分钟后再转到小火,熬半个小时。4、最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适量的红糖后再熬五分钟即可。功效: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滋阴养血,能清热除湿、养胃健脾;红枣含有多种维生素,补气养血,小米粥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尤适宜食欲欠佳、肠胃不好的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