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生活保健小妙招

2017/3/27 12:57:10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食材,同时它也是一味极好的中药材,所以它无论在食用还是药用方面,价值都很高。那么,你知道生姜的功效与作用吗?

其实,生姜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在这里我们就简单的列举几种。第一,生姜可以用来制作饮料。生姜茶、红糖姜茶等都是驱寒的极好选择,既补暖又防止感冒,对调理身体大有裨益。它还可以为汤类、肉类、海鲜等食物调味,起到去腥的效果。新鲜生姜与干生姜粉相比,味道更加强烈,西方国家运用生姜粉较多,一般是为蛋糕、蜜饯、姜饼、咖喱面等提味。

第二,对于经常晕车、晕船的人来说,生姜是一种防晕车的良方。在上车或上船前,可以拿一块生姜含在嘴里,以减少眩晕和呕吐感。如果有因运动引起的不良症状,吃少许生姜就可以得到缓解。研究表明,生姜对于缓解这类症状的有效程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服用以后效果显著,药效时间甚至可以持续四个小时左右,因此民间对于生姜有“呕家圣药”的美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