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医养生甜品饮食健康知识   柚子皮养生妙招

2017/3/29 21:42:12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中医养生甜品饮食健康知识
在中医养生理念中,柚子皮是一种重要的原材料,可以用它制成蜂密柚子茶,可以达到清热解毒去痰的功效,还能缓解儿童肺炎症状,那么如果用柚子皮养生呢?

现代医学和中医都觉得柚子皮有一种天然的苦味,能够有效化解痰液,可以制成甜品蜂蜜柚子茶,经常饮用能起到杀菌止痛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治疗咳喘食滞等多种病症,所获得的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建议以后吃完柚子,剩下的皮千万不要扔掉,因为它的用处是非常大的,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平时生活中,医疗如何用柚子皮治疗疾病。

甜品蜂蜜柚子茶,能够缓解儿童肺炎,把吃好剩下的柚子皮晒干,然后放进锅里再加入适量水煮熟,加入一点甜甜的蜂蜜。为了保持药效,放入柚子皮量要适中,水也要与之相匹配,不要放很少或者很多。水开后,把煮的可以喝了,儿童肺炎很有效果,其味道甘甜,孩子非常喜爱吃。

柚子皮还有医治冻疮的功效,在将柚子皮煮好后,将毛巾浸在柚子皮的汁水中,放置一段时间后拿出来对冻疮部位进行热敷。在适应后慢慢增加温度,毛巾也可以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坚持一个冬天的话,会把冻疮完全治愈,促进冻伤的恢复。如果冻伤处已经出现破皮的情况,可以将柚子皮煮开,等过了几分钟后加入些许凉水,再敷在伤口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