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檀香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实用的保健小常识

2017/4/18 8:57:10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檀香的功效与作用
檀香是一种香木的名字,香味独特,可以制作成器物,也可以入药服用。檀香树生长速度缓慢,十年左右才能成材,所以檀香很珍贵。今天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檀香的功效与作用。

檀香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首先,它能够抗菌消炎。檀香对于泌尿生殖系统有帮助,具有清血、抗炎的效果,可有效改善膀胱炎的症状。

檀香其实也是精油的一种,属于平衡性的,它对于老化、缺水、干性、湿疹的皮肤特别有好处,经常使用能够增加皮肤的柔软性,改善皮肤发炎、发痒的情况,它所具备的抗菌效果也有利于感染伤口的恢复。

檀香还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可以驱散人的焦虑、负面情绪,帮助增加周围环境中浪漫的情调,使人身体得到放松,给人带来愉悦之感,改善我们的心情。用檀香不仅能杀菌消毒,也能净化周围空气,使空气变得清新。

檀香可以被用来治疗腹泻、胃寒、胸腹疼痛等病症,根据医生开出的配方配合其它中药材服用,即可有效缓解,效果非常明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