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端午之际好好护理你的身体

2017/6/3 16:57:11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健康网
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艾叶是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具有很高的医用价值和生活价值。在古代,人们把艾叶当成一种包治百病的中草药,随着中医的复兴,现代人也越来越多的使用艾叶。

端午节很多人都把艾叶挂起来放在门头,农村有一种说法是把艾叶挂在门头可以驱邪保平安。虽然现代人都居住在都市的单元房里面,但是艾叶的应用却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呈渐渐兴旺的势头。很多淘宝卖家也纷纷闻风在网上做起了售卖艾叶的生意,而且销量了得。

那么艾叶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医书里面记载,艾叶具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平喘止咳和增加免疫力的作用,近几年流行起了用艾叶泡脚的风气,因为效果颇好,迅速受到推广。最先开始是生病需要理疗的人使用艾叶泡脚,后来渐渐的很多爱美女性也开始用艾叶泡脚。还有一择新闻报道说:某地一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就是一周用艾叶泡一次脚。

如果要说到艾叶泡脚的功效,首当其冲的就是去火气。很多人因为身体虚,所以经常会吃一些补品,但是因为身体底子太弱,吃完了往往牙龈上火、咽喉肿痛。这时候用艾叶泡脚是最好不过,能够有效的帮助你调理体内的火气和热气。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用热水把艾叶泡开,然后等待水冷却或者适量添加凉水,最低泡20分钟,连泡三天,火气就会无影无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