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原因集中大汇总 你的烦恼出自哪一条

2017/6/7 17:12:10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健康网
便秘原因导致便秘原因
便秘是一种非常困扰我们生活的一种复杂的症状,会发生在不同的人群身上,虽然不是疾病,但却比病难治。主要体现为大便干结、排出吃力,还有排便次数少而且不规律。

我们经常会听到身边的人说肚子疼、或者会蹲着坑确实排不出来的困扰。而这类人大多都是面色蜡黄,或者是满脸痘痘,气色极差。特别是每天清晨起来时根本没有神清气爽的朝气,反而是一脸的暮霭沉沉。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分布甚广,几乎每类人群都会有。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人有这样的症状呢?这和我们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

很多时候细微不注意的小细节,久而久之就会酿成“大病”。便秘它其实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却比疾病要更加难缠,很多寻遍名医也解决不了的大有人在。而不管是何种原因引起的便秘。要想彻底治疗或者及时防御还是要追根溯源,从源头处断绝和改善。

一位很有名的养生专家曾经说:现在的上班族大多数的便秘来自于久坐不运动。这是很现实的一种情况,由于现在工作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很多任务并不需要我们用劳力去完成,反而是坐在电脑桌前就可以一劳永逸。这就导致了很多人上班的时间都会坐在办公桌边,一坐一天,这样的习惯真的是非常不好,但是少有人意识到。

养生专家建议每人一天最低也要保证行走或者站立两个小时,特别是饭后的一至两个小时能不坐就尽量站立,对消化系统非常好,可以有效改善便秘还有强化消化系统的优点。其实不光是上班族,现在的学生也会如此,每天在教室坐着的时间过长也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因素,所以还是要多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