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个禁忌你居然不知道

2017/7/1 22:07:10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山竹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它生性偏寒,所以很多人总是把它用来去火。山竹的果皮比大多数水果厚很多,颜色是黑紫色。很多小孩子都很喜欢吃山竹。但是大人要注意很多禁忌。

山竹对于体质不好,营养不良的小孩子是很有用处的。大人要是给孩子吃山竹要注意哪些禁忌?下面是山竹的一些禁忌。首先要考虑的是哪些孩子不能吃山竹。山竹是一种性寒的水果,所以建议体质虚弱的小孩最好不要吃。如果偶尔吃也不要把山竹和其他性寒的东西搭在一起吃。比如说个别的瓜类,如西瓜和苦瓜,还有营养高的豆浆和少量蔬菜类,如白菜等。

山竹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品,也是肥胖人士的禁忌。因为山竹本身含糖量极高,肥胖的小孩最好少吃,糖尿病患者必须远离。钾元素是肾病及心脏病的罪魁祸首,而山竹里面富含钾元素,所以建议肾病和心脏病的人群远离山竹。另外还要注意,山竹不能随便多吃,一天之内以三个为宜,如果吃太多会出现便秘的症状。吃多了可以泡红糖姜茶来缓解。

另外是要注意山竹能和什么搭配食用和不能喝什么搭配使用。它最适合与榴莲一起食用。山竹是寒的。而榴莲是热的,但榴莲是高营养的,所以吃了榴莲之后,再吃山竹降火就会起到美容除痘的效果了。山竹中含有很多纤维素,但是容易在肠胃中吸水发生膨胀。所以过多地摄入山竹就会有便秘的麻烦。

它能和啤酒配在一起吃,所以爱喝酒的人喝了酒之后,最好记得不要马上吃山竹,否则身体会莫名的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就麻烦了。总之吃东西要多注意禁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