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健康饮食要知道

2017/5/18 17:27:10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山竹是公认的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一种水果,它的酸甜可口的味道也是不错的。但是,凡事都有两面,这么神奇的山竹也有一些禁忌,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很容易食物中毒了。

夏季已经悄然来临,不管南方还是北方,都已经脱去厚重的外套,换上T恤。这也告诉我们,容易上火的季节已经来了,夏季天气闷热,容易上火我们人人都有体会。并没有什么可以直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食补。

山竹是大家喜欢选择的一个品种,清凉解渴,味道酸甜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它有许多神奇的功效。山竹性寒凉,对于容易体热的人来说,食用山竹,再合适不过了。而且它还有清热解毒,去火去躁,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但这些并不意味着山竹可以随便吃,山竹在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如果和相冲的食物一起食用,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夏季除了山竹,啤酒也是常饮用的一种饮料。喝一口啤酒,吃一口山竹,滋味确实不错,但是殊不知这两种食物是相克的,极易引发便秘,损伤我们的肠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