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齿苋是什么 它可是个功能丰富的美味食材

2017/5/18 17:27:12 作者:YUl2-don… 来源:伊秀健康网
马齿苋是什么马齿苋美食
马齿苋的名字令很多人感到陌生,但其实在生活中也许它并不罕见,反而因过于普遍而让人忽视了它的存在,对于它的作用更是不甚了解,也就更不了解它也可以是一道美食了。

对于马齿苋这个名字,很多人也许并不熟悉。但是如果看到它的图片,可能就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那一朵朵盛开的小花更是十分好看。其实,它的生存能力很强,虽然对于肥沃的土地比较偏爱,但是却是耐旱又耐洪。在我国南北地区都有生长,是一种菜园、田间,甚至是路边比较常见的草本植物,也因此常被作为杂草对待,忽视了其具有的功能。

马齿苋所具有的功效有很多,它在解毒消肿、消炎,清热利湿、利尿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作用,它的种子也可以明目,只不过很少人能够对其有效利用。但其实它在藏药、彝药、瑶药等特色药中,都有着独特的作用,是治疗痢疾、肠炎等炎症的良药。对于肝炎、肺炎、肺结核、中暑等症状,在不同的药类中也有着不同的应用于治疗的方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