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养生5大秘方分享 教你如何轻松保健

2017/3/16 14:57:12 作者:O3-ouyin… 来源:伊秀健康网
冬季养生5大秘方
冬季严寒,是万物进入潜伏的时节,人体的抵抗力受到低温天气的影响也会变得不那么强了,所以在冬季,我们要特别注意养生哦,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冬季养生的五大秘方。

一.饮食养生

冬季在饮食方面我们要注意这几点:首先养肾,温食避硬,多苦少咸

首先养肾:肾是人体的先天之本,为我们的生命提供源动力。冬季,我们体内的阳气收敛起来,肾要为我们平时活动支出足够的能量,同时也要给明年储存相应的能量。我们要特别注意养好自己的肾脏,补充好所需的热量。

我们可以多吃肉类食品以及豆类食品,例如羊肉,鸭肉,鹅肉,黄豆,核桃,芝麻,红薯等,这些食物可以为我们提供适量的维生素和无机盐。

温食避硬:一般来说,生冷较硬的食物属于阴性,如果在冬季吃这类食物的话可能会让我们的脾胃受到损伤;食物太热会引起体内积热继而生病;食物太寒又会使脾胃血管血流不畅通,影响我们的血液循环,所以,在冬季,我们的饮食要温热且松软哦。

多苦少咸:冬季肾气比较旺,不宜多吃咸味的食品,会使心脏力量减弱,我们可以多吃苦味的食物,例如猪肝,大头菜,橘子等,对心脏有益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