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五谷养生粥三种做法 让你轻轻松松吃出美丽

2017/3/23 12:02:10 作者:YUl2-w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五谷养生粥
粥自古以来就是国人最常见是餐桌食品,而养生粥不仅美味更具有缓解病症、预防疾病和美容养生的作用。养生粥三餐皆可食用,并且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时令性的养生粥哦。

春天适合吃的粥中有一道最受女性朋友们欢迎,这就是美味的山药枸杞粥。这道粥的做法也是相当的简单。首先要准备半根山药,半碗大米、一把枸杞、冰糖或者其他有降火效果的糖类以及一把小葱。将大米泡水半小时左右,这些时间可以用来洗净山药并去皮,切成小块。泡好的大米入锅大火煮开,改小火熬成粥,之后加入枸杞、山药块继续熬煮,此时最好不时搅拌一下以防粘锅,30分钟左右后即可关火啦。关火后将之前准备好的冰糖一类糖加入粥中,就可以食用啦。

皮蛋瘦肉粥是一道一年四季皆适合食用的养生粥类,这道粥比起上一道稍微繁琐一些。准备大米、松花蛋、猪肉以及小葱一把。将大米事先浸泡半小时左右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熬煮45分钟左右,知道大米成为粘稠的粥状。切好松花蛋块,猪肉小块以及小葱,将蛋和肉用淀粉、料酒和盐混合的调料腌制一会儿,之后放入锅中,加入些鸡精,熬煮15分钟,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12下一页

    五谷养生粥